返回首页

刘家义到梁宝寺能源公司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刘家义到梁宝寺能源公司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穷尽一切力量科学施救被困矿工

  本报嘉祥11月20日讯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在微山县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接报后,第一时间对救援作出紧急部署,安排有关领导同志、专家及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全力施救,并立即中断调研活动,紧急赶往现场指挥救援。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立即作出批示,对抢险救援提出要求。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黄玉治与现场进行连线,指导救援工作。国家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带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在救援现场指挥部,刘家义与井下救援队队员通了电话,了解井下救援情况后强调,要把救援、救人放在第一位,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千方百计抢救被困矿工,要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精心做好医疗救护保障,开通应急救援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现场物资供应、电力、通信等各项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家属接待工作。要健全完善现场指挥机制,成立现场救援组、专家组、医疗组等工作救援小组,实行省、市、县一体指挥,明确职责,落实到人,提高救援效率,高效推进组织、协调、救援等工作。要坚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组织专家科学研判救援进展情况,制定科学救援实施方案,确保施救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当前要重点做好巷道灭火、降温、通风等紧要工作。要及时、主动、准确向社会发布救援进展情况,重要情况即时发布。要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按照“压强度、排隐患、保安全”的原则,对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全面排查,该停产的停产,该整顿的整顿,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排除隐患,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