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加快推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行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

  会议指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调整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是全省石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标志性工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项目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项目推进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按照“上大压小、减量置换、炼化一体”的原则,认真落实产能置换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石化产业政策,坚决淘汰落后炼油装置,严禁新上违规产能;强化项目服务保障,落实资金、土地、能耗、园区配套等要素支撑和政策支撑;高标准组织项目实施,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和一流技术、管理人才,按照“油头、化身、高化尾”的要求,着力打造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金融风险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强化专班推进,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形成推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实施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于国安、刘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