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国家发展大局

  □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今年全省台港澳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江汀、孙立成、任爱荣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台港澳工作在服务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服务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台港澳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台港澳工作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要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发展大局,主动加强与驻鲁台港澳同胞联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体现在服务台港澳同胞上。要为台港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台港澳组织作用,宣传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宣传台港澳同胞和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展示山东对台港澳同胞、企业和台港澳工作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台港澳资源优势开展“双招双引”,抓好鲁台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为台港澳企业在鲁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确保已出台政策落实落地。要努力画好“同心圆”,既依法办事、又用心用情,促进心灵契合,广泛凝聚共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台港澳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