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家义在德州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复工达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3月31日,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来到德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善于抓住机遇,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市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调研中,刘家义首先来到宁津县文化旅游小镇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项目介绍,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了解项目规划、古建筑保护等情况。在良星种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所采取的措施,询问良种培育、育种面积、种子销售等情况。在育种试验区,刘家义俯身察看麦苗长势,了解小麦亩产及抗倒、抗病、抗寒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提高种子质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刘家义深入体育器材生产车间、冰雪运动馆、康复设备展示区,体验产品性能,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标准制定、产业规划等,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把体育产业与康养产业融合起来,做优做强民族体育品牌。在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察看门窗、智能门锁等五金产品展示,深入总装车间、冲压车间察看零部件组装生产,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他说,小产品有大市场,要坚持以质取胜,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他叮嘱市县负责同志,对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及时加以解决,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

  德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