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9月18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审议《山东省新基建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听取省委财经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王书坚、刘强、于晓明、凌文、于国安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财经委员会工作非常重视,在每次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都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大观点、重要论断,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复苏回升态势明显,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然非常艰巨。要全力以赴、毫不松劲抓好今年后三个多月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紧扭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全面落实“六保三促”等任务。要深入研究谋划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围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拉出问题清单,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实施重大科技攻关,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集思广益、科学编制我省中长期发展规划,既要与国家规划相衔接,又要与我省实际相契合,更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和重大事项,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要健康有序、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以组织振兴为统领,统筹推进乡村“五个振兴”。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一起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