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〇二〇年山东省总林长会议召开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〇二〇年山东省总林长会议召开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9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山东省总林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全省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总林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林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林长杨东奇,省副总林长王书坚、于国安和省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林长制省级会议制度》《山东省林长制工作信息管理制度》《山东省林长制工作巡查制度》《关于加强护林员和防灭火巡查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林长制工作绩效评价办法》。

  刘家义指出,推行林长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措施。近年来,我省国土绿化和森林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基本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有序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提升科技治理和保护能力,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