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三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闪淳昌作报告

  10月31日上午,第十三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闪淳昌教授围绕“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解读了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能力对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当代突发事件与危机的主要特点,分析了新时期应急管理的发展态势和我国应急管理的特色优势,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讲解了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能力的方法路径。 

  副省长汲斌昌主持干部讲堂。他说,听了闪淳昌教授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们要把这次学习成果消化好、运用好,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负责同志等参加干部讲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