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举行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我省举行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杨东奇出席
  

  □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明确目标。美好生活,归根到底要靠劳动创造。希望广大劳动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上,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奥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波、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装车间班长杨德将、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洪波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几位同志讲得都很好,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引导广大劳动者继承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义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劳动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一个个小我的发展推动了全省各项事业的大发展。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劳动者闻令而动、尽忠职守,主动参与配合,全省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与广大劳动者一起,在不同岗位上创造了一流业绩,最大程度展现了劳动的荣光和价值,全省人民为你们点赞。

  刘家义强调,广大劳动者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中,苦干实干,勇于改革,争创一流。要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创新创造的引领者、民生保障改善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要加快培养造就本领高、能力强的劳动大军,引导广大劳动者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敢于自我革命、自我加压、自我突破,持之以恒加强实践锻炼。要解决好劳动者切身利益问题,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着力保障职工基本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刘家义指出,工会是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引导全省广大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江汀、王可、王书坚、刘强、凌文,我省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