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讲话和中央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中央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谋划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抓紧完善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和明年省委一号文件。要注重用好改革这一法宝,拿出实打实的举措,破除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制度和体制机制障碍。要切实提高驾驭“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和干劲,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

  原链接: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