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五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袁鹏作报告


  4月10日上午,第十五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袁鹏以“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作了深入讲解。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主持干部讲堂。他说,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举办这次干部讲堂非常有意义。袁鹏同志所作的报告,对于我们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刻体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大安全观,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把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干部讲堂。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