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外宾

  9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外宾代表。

图片

  刘家义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参加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这次大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倡议召开的,对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农产品加工业、农业总产值均居全国前列,农业发展也促进带动了二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粮食减损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减损就是增产,是良好道德养成和社会风尚提升的体现。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大家一定会达成共识,为确保世界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

图片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博德莱尔·恩东·埃拉表示,中国在推动粮食减损、确保粮食安全方面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召开此次大会恰逢其时,我们愿借此机会学习中国、学习山东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山东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携手促进粮食安全。

图片

  加蓬、多米尼加、斐济、智利、马里、澳大利亚、加拿大、哥斯达黎加、苏丹、爱尔兰、萨尔瓦多等国驻华大使,多国驻华使节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

  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李猛、孙述涛,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