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出席

  12月28日下午,山东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研究措施,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

  会上,周乃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威海、日照、临沂、聊城市委书记、军分区第一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市作了书面述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对述职情况作了讲评,总结了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省军区政委王爱国宣读了2021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通报,军地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2021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鲁部队各级党委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一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核心、举旗铸魂,练兵备战、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省军区全体官兵牢记宗旨,主动服务山东发展大局,承担应急救援重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力推进国防动员准备,聚力建强民兵力量,聚力巩固兵员征集优势。要推动军地协同互促共进,狠抓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要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锤炼过硬本领,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省人武系统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领导小组成员,省军区党委常委,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和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军区机关各办局和业务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