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山东文学周”开幕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作家协会策划组织的2019年“山东文学周”,于11月17日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举行的山东文学名篇影视戏剧曲目演唱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以不同时期山东文学经典名篇改编的影视剧和戏剧曲目,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牡丹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星照我去战斗》《迎来春色满人间》《谁不说俺家乡好》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文学周”活动期间,省作协将分别组织召开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影视文学作家重点选题创作研讨会和第二十三届青年作家(新旧动能转换专题)高级研讨班,引导和培养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和影视文学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 

  同时,还将组织开展送文学进军营、下基层,为基层作家进行创作培训,在长清区西里村举行山东文学名篇影视戏剧曲目演唱会,举办“文学照亮人生”山东文学经典诗文朗诵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学惠民活动,积极发挥文学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职能和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