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实施“四项行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已达110余万户

  4月1日,步入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南安村村民边春兰家,院中绿植生机盎然。“疫情发生后,全家人宅在家中,把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既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好心情。”边春兰告诉记者,一家人把庭院收拾得井井有条,还参加了“网上晒晒我的家”活动,许多姐妹前来点赞。

  春回大地,像边春兰家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在齐鲁大地遍地开花。疫情期间,省妇联把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载体,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动员广大家庭利用居家时机,整理居室、打扫卫生、科学健身,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护家人健康,筑牢家庭防线。

  全省掀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热潮。济南市在新媒体平台刊发基层妇联创建“出彩人家”的好经验、好做法。青岛崂山区在微信群举办“宅家战‘疫’”主题活动,平度市开展“家庭抗‘疫’秀”征集展示,莱西市利用“美丽庭院”积分超市在微信群开展有奖抢答活动。枣庄市发动“美丽庭院”示范户和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东营市垦利区妇联采用“示范带动、同步进行、远程考核、正向激励”的“线上办公”模式,开展线上评比。滨州市组建“美丽庭院”创建考评小组,启动“巾帼战‘疫’动起来 ‘美丽庭院’晒出来”活动,通过视频、图片展播“美丽庭院”风采,带动周围家庭争做“五美”。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建设“美丽庭院”示范户110余万户,87%的村庄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已完成“2019年底全省农村5%的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一半以上村庄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年度工作目标。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表示,将继续实施“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确保年底实现“全省农村10%的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村村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目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