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农科院发布“十三五”百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

  今天,省农科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十三五”期间具有代表性的100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农业新品种38个、农业新技术45项、农业新产品17个,其中8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性强,先进实用,生产应用效果显著,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青睐,随着这百项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有力支撑了山东乃至黄淮海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省农科院科研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主要指标走在了全国省级农科院的前列。该院主动置身国家和山东省发展大局中超前谋划,抢抓发展机遇,狠抓科技创新工作,全院科研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实现了大幅提升。5年来,审鉴定和登记作物、蔬菜、果树、畜禽等农业新品种510个,“花生单粒精播”“苹果免套袋优质高效生产”等87项技术列入全国或省农业主推技术,授权发明专利943件,认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302项,万书波研究员先后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 

  发布会上,省农科院副院长张立明重点介绍了20项科技成果,“功勋小麦”品种济麦22名列其中。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适应性广和综合抗性强等优点,连续9年为全国第一大小麦品种,截至2020年已累计推广3亿多亩,实现经济效益300多亿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