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召开

  本报青岛12月2日讯 今天,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新的价值、逻辑与生态”,大会发布了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和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为2.01万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该估值超过2019年全球GDP排名第8位的意大利,预计5年内,500强总估值有望超过英法GDP。此外,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区域分布极化严重,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仍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0亿美元,荣获两连冠。其中,北京有76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约占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的1/5,连续两年位居世界之首。 

  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独角兽企业营造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环境,并于今年实施了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已逐渐发展为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新兴成长基地和我国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战略要地。今年青岛共有10家企业进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数量位列中国北方城市第二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家,新上榜的4家企业分别为卡奥斯、青岛云路、特来电和能链集团。目前青岛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在全国城市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总估值为197.87亿美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