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6月下旬举办

  □记者 陈晓婉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6月17日讯 记者6月17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其中开幕式暨主论坛将于6月22日上午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平台总部。青岛论坛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主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同期举办东亚海洋博览会。集中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845亿元,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79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成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

  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主题为“携手‘海洋十年’,合作共赢未来”,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举办“一主、七分、一赛、一展”10个板块活动。“‘一主’即开幕式和主论坛,‘七分’即7个分论坛,‘一赛’即全球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展’即东亚海洋博览会。”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介绍。

  本届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将重点聚焦海洋产业、科技、港口、生态、国际合作等领域,助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今年分论坛涉及海洋产业、生态、文旅、科技等领域的七大板块,与往届相比新增联合国“海洋十年”与海洋环境治理国际论坛、中国海洋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海洋过程与资源环境论坛、蓝色国际合作企业家暨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内容。

  东亚海洋博览会以“蓝色·海洋·科技”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置线下实体展、线上虚拟展和专题配套活动三大板块。6个线下展馆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包括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展区、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展区等六大展区。“今年海博会首次设置‘一对一’定制化邀约,为参展企业配备专属客服;首次开展海洋特色品牌推广,举办深远海养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首次尝试市场化举办海洋应急与救援产业展,开展灾害模拟体验活动,设立展品创新金奖。”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孝芝介绍。

  一大批海洋领域相关成果将在论坛期间发布。《现代海洋城市研究报告》《东亚海洋城市文旅发展指数报告》《东亚港口靠泊效率指数》《中日韩经贸指数》等一批公共服务产品也计划在论坛期间发布,打造海洋国际合作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