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夏季高考分数线划定

  我省夏季高考分数线划定

  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3分,一段线437分,二段线150分

  ●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我省经多轮次数据模拟和科学测算,按1:1.2比例可较好地实现各专业(专业类)计划与生源的匹配。从近两年实际录取情况看,我省首次志愿专业(专业类)满足率达99.9%以上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5日讯 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今年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夏季高考各类别各批次分数线,并对划线情况进行说明。今年普通类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3分,一段线437分,二段线150分。“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387分。记者采访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已公布,本、专科招生计划较去年都有所增加,在集中录取过程中仍会增加部分本科计划。

  省招考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李春光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山东夏季高考各类别各批次分数线。

  在普通类别中,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3分,一段线437分,二段线150分。

  “这3条分数线是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李春光介绍,之所以按1:1.2比例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是因为我省实行“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模式,不同专业(专业类)选科要求不同,其对应生源数量也不同。且按平行志愿、位次优先投档,如果划线比例过低,会使部分专业(专业类)因生源不足造成首次志愿完不成计划。

  “我省经多轮次数据模拟和科学测算,按1:1.2比例可较好地实现各专业(专业类)计划与生源的匹配。从近两年实际录取情况看,我省首次志愿专业(专业类)满足率达99.9%以上。”李春光说,因为一段线上总体生源比计划多20%,达到一段线并不意味着一定被本科录取,受选科限制、位次靠后、体检受限等原因,部分位次较低的考生未被录取是正常的,他们仍有其后的录取机会。

  另外,在普通类中,“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为387分。

  除了普通类,今年我省艺术类分数线划定情况如下: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文化控制线437分,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27分,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本科文化控制线284分;专科文化控制线150分。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艺术类专业,由院校自主划定本科文化控制线。

  “艺术类各专业类本科文化控制线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划定,其中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李春光说。

  体育类划定分数线如下:一段线583分;二段线474分。

  “体育类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分数划线,不是单纯的文化成绩,故分数较高。”李春光介绍,综合分数由70%的专业成绩和30%的文化成绩构成。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体育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体育类一段线;按照体育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体育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

  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其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可享受65%优惠分值的考生,按普通类一段线的65%、即284分执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