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三河口小学:红色基因代代传 “沂蒙红孩子”勇争先锋

  作为生长在沂蒙革命老区的“红孩子”,从小听着爷爷奶奶讲的革命抗战故事长大,血液里早已流淌着红色基因。沂蒙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培育下,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战天斗地,坚定革命信仰,共同创造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

  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一个伟大的母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她们就是“沂蒙红嫂”。“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就是当时伟大的沂蒙人民,可敬的“沂蒙红嫂”为支援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所作出的巨大牺牲的真实写照!新时代的沂蒙革命老区人民传承着祖辈吃苦耐劳,淳朴善良,无私奉献的品质,一代代“沂蒙红孩子”在这片红色沃土生长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临沂三河口小学校园一群“红孩子”正高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是二年级四班“和畅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此刻尽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沂蒙红孩子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大少先队员中的一部分,他们正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

  通过了解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参观一个党史纪念地、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寻访一位优秀党员、学唱一首爱党歌曲,少先队员在活动中回望革命先烈走过的先路,奋发向前。

...

  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前行。少先队员们也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临沂三河口小学的“红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勇争先锋做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勤奋学习文化知识,努力锻炼身体,临沂三河口小学的足球小健将们还走出国门参加韩国足球联赛,取得优异成绩。

...

  临沂市各级领导密切关注“红孩子”们成长,走入孩子身边,赞扬是对红孩子们最大的肯定。他们认真学习书法,传承发扬书圣故居的文化特色,学习剪纸、木雕、葫芦丝乐器、二胡、陶笛等等,努力学习各种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蓄积力量,努力前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