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万人参与 "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落幕

  11月19日晚,“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颁奖仪式暨汇报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办。《再唱山歌给党听》《天下乡亲》《怒吼吧,黄河》《祖国永远在我心中》……一首首歌曲精彩上演,一段段旋律动人心弦,抒发着青岛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拳拳之心,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畅想,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丽期望。颁奖仪式上,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领导为参加本届展演的获奖团队和获得第二届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的创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届展演共评出最佳演唱奖26个,最佳和声奖34个,最佳协作奖43个,优秀指挥奖8个,优秀组织奖57个,优秀组织工作者68人。第二届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4个。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歌声中结束,也标志着“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圆满落幕。

  9月26日至10月30日,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社团中老年组、社团青年组、区市组共6个组共110支合唱团,展演人数逾万人次,规模之大,盛况空前。

  山东省音协秘书长吴可畏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的青岛合唱展演相比于往年来说,无论是在参赛的队伍,参赛的规模,参赛的规格、人数都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和发展。这体现了青岛市在音乐事业推动和发展方面的一种引领、情怀和责任担当,让青岛的合唱全面走向一种艺术化的高规格境界,用合唱艺术装扮时尚青岛。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青岛合唱事业一定会随着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成为一张靓丽的岛城名片。

  通过合唱展演的成功举办,为合唱艺术的发展搭建起了广阔的舞台。很多合唱团在这里得到了成长和历练,在全省乃至全国舞台上绽放出光芒。在2017年山东省合唱展演中,青岛市推荐五支合唱团参演,最终获得三个组别第一、一个组别第二、一个组别第三的好成绩。2019年7月份,青岛市音协合唱团赴泰国参加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一举夺魁,获得混声合唱组金奖。另有多支合唱团在各地比赛中都斩获佳绩。

  第二届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与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同步启动,为青岛市广大音乐爱好者和专业音乐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音乐人才投稿150余件次,经过组织省市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32件作品脱颖而出,下一步,主办方将把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并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对其进行推广。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征集活动更加突出艺术性、普及性、开放性,并通过合唱等多个形式展示原创作品艺术魅力。同时,活动着力培育和发展中青年音乐创作人才,为推动青岛市音乐事业的建设,以及由此促进青岛市建设“音乐之岛”。(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忠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