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青山小学40多名学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初冬荣成,几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为荣成增添了几分寒意。然而,荣成新华书店新世纪书城里,到处洋溢着火热的气氛。近日,威海荣成市文联在新世纪书城组织开展了“文惠百姓∙艺满荣成”志愿服务活动。70岁的老干部彭晋堂带领40多名青山小学的学生们,重温经典作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感恩幸福的主题教育课。

  

  当天的主讲人彭晋堂,是南城区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担任市第二实验中学、市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讲座等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和爱戴。

  彭晋堂结合《荣成将军》《长征》等红色经典书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平实的风格,带领孩子们回顾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发展,介绍了谷牧、郭永怀、张积慧等荣成籍杰出人物的生平及事迹,体会在战争岁月及社会主义建设等不同时期,广大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们为民族解放、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不畏艰难、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等英雄事迹,让孩子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谆谆提醒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胸怀爱党、爱国感情,尊重父母与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人才。

  在讲座过程中,孩子们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端坐在桌前,神情肃穆,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认真记录,并积极地与主讲人彭爷爷进行热烈的互动,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爱国主义”的理解。

  

  精彩的一小时课堂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通过共同品读革命书籍,让先进文化和道德精髓滋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心灵,引导他们胸怀爱党、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努力学习,进而推动学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和素质教育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