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第一小学:国家公祭日的“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

  国之祭——警钟长鸣 铭记历史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牢记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表达学生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情怀。在国家公祭日前夕,日照市东港一小开展了“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默哀

  12月9日,以“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操场举行。在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德育处郭公胜主任作了以“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再一次向学生讲述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号召全体同学要永远铭记中华民族抵御外敌入侵的光辉历程,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

  史之痛——少年强则国强

  随后主题班(队)会上,老师们向学生们宣讲了公祭日的由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惨痛的历史,那段每一位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日子,通过老师讲述,队员们了解了1937年这一天日本侵略军是如何占领我国南京,并对中国军人和南京百姓如何进行了长达6周的血腥大屠杀!

...

主题班队会

  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同时书写和平宣言呼唤和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努力把个人的梦想、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

  民之愿——呼唤和平 希望属于未来

  此次活动号召全体队员,要时刻牢记习爷爷“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的希望与要求,从小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听党的话跟党走;通过观看《辉煌中国》了解当今中国的大国成就,充分发扬民族自豪感;通过观看《雷锋》《焦裕禄》等影片,促使学生自身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身体素质,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中坚力量。

...

征文

...

手抄报

  此次公祭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培育我校全体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立志报国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儒雅一小,我们在路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