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这个社区“红色收藏馆”开馆一年,已有万余人前来参观

一枚枚毛主席红色像章,述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一件件与红色文化有关的老物件儿,记录着革命前辈顽强拼搏的奋斗史……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高新区许营镇天津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红色收藏馆”迎来了一批批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

 

  “红色收藏馆”里陈列着百余件红色展品,有毛主席像章、毛主席塑像、艺术形象品以及有关毛主席的文献资料。这些红色藏品以小见大,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举办‘红色收藏’进社区活动,是对毛主席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纪念,也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为活动提供大量藏品的王峰对记者说。在聊城收藏圈,王峰算得上独树一帜。在他的数万件藏品中,红色收藏品占多半以上。

 

王峰说:“对于党员干部队伍,要提倡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牺牲的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新时代应该大力提倡的,这是毛泽东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如今,王峰是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毛泽东思想始终鼓舞着我。”

 

  “把收藏馆设置在天津路社区服务中心,就是将收藏馆放在百姓家门口,方便党员群众参观。老百姓对于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是发自内心的,听说这里有红色主题收藏馆后,很多人慕名而来。”红色收藏馆解说员谭玉彦说,收藏馆自去年12月21日开放以来,已有万余人前来参观。“我们通过藏品回忆历史、缅怀英雄,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化作了干事创业的动力。”一名参观者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