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爱心汇聚红嫂故里 温暖播撒沂蒙大地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去发扬光大。2020年1月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FM95.7温暖城市计划”首期启动,通过邀请各爱心联盟企事业单位,走进红嫂故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沂蒙精神,慰问老兵党员,走访贫困群众,关怀留守儿童,身体力行,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

  “FM95.7温暖城市计划”,是FM95.7青岛西海岸交通广播在2020年之初推出了的一项爱心公益计划,为期三年。宗旨就是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温暖世界。在FM95.7青岛西海岸交通广播发布温暖城市计划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加入到爱心联盟当中,共筹集了约伍万元的现金、物资及相关经费。

...
...
...

  红嫂精神是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此行第一站,他们到了位于沂水县桃棵子村的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祖秀莲作为沂蒙红嫂的典型代表,她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八路军伤员的事迹让参观人员热泪盈眶,而她所救伤员郭伍士认祖秀莲为母亲并为她养老送终的事迹也让所有人动容。青岛西海岸新区区立医院李鹏华表示,看到老区人民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如此巨大的牺牲和奉献,非常受教育。他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弘扬和发扬奉献精神,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
...

  此外,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慰问了退伍军人、老党员,听他们讲革命故事,深入领悟沂蒙精神。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汇村镇银行的崔健在听完老党员的讲述后表示,作为党员,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实践,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
...

  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区立医院和医疗健康集团的专家教授们,还对村里的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筛查和健康教育宣传,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让村民掌握更多健康知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拿着专家们给的药品和福字,71岁的郭文军老人湿润了眼睛。

...
...

  活动人员还给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给他们送去了红包和米、面等物品。青岛卓越创新教育科技集团的老师们还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研学课,为沂蒙精神哺育的下一代送去关怀。

...
...

  在爱心的汇聚下,“FM95.7温暖城市计划”首期爱心行动圆满落幕。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他们将从这次活动中,汲取更多养分和力量,把这份力量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