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踏寻历史足迹传承抗大精神 滨海建国学院旧址立碑

  踏寻历史足迹,传承抗大精神。10日上午,滨海建国学院旧址在莒南县坊前镇王家坊前村正式立碑。

  1941年3月,在抗大一分校的直接帮助下,中共鲁中五地委与莒日临赣四县联合办事处创办了滨海中学,1945年8月改名为滨海建国学院。由于战争年代的特殊环境,滨海建国学院实行流动办学方式,莒南县坊前镇王家坊前村一带是当年的主要办学点之一。滨海建国学院,为沂蒙根据地培养输送了大批军地两用人才。

  据悉,1947年2月,滨海建国学院与由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更名的滨海师范合并成立滨海公学;后历经滨海乡村师范学校、山东省临沂师范学校(1950年2月校址从莒南迁到临沂后)、临沂教师进修学院等阶段,于1983年6月改名为临沂教育学院;1999年3月,与成立于1958年的临沂师范专科学校合并建立临沂师范学院;2010年11月,改名为临沂大学。

  临报融媒记者徐文敏 通讯员王金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