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研讲团成立

  1月14日,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研讲团在威海职业学院成立,来自包括革命圣地延安、井冈山、遵义等地的全国23所高职院校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讲团成立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19年12月14日,全国23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旨在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共同体。威海职业学院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单位。

  经联盟理事会研究,决定每个学校推荐2-4人成立联盟研讲团。研讲团的主要职责是:依托联盟成员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开发爱国主义教育教材,编撰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打造一支爱国主义教育金牌讲师团队,扎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成立大会上,研讲团团长、威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赵喜婧代表全体讲师郑重承诺:用精心做好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建立起共享型职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库;用真心做好系列宣讲工作,让联盟内各院校的师生进一步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用爱心托起联盟的美好未来,唱响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

  会议期间,各高职院校代表参观了威海职业学院一体化教学设施和社会培训成果展,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