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听战“疫”歌树爱国心

  □记者 石如宽 报道

  本报寿光讯 3月8日早上7:30,寿光市古城街道中心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房梦莹,听着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全国校园抗击疫情歌曲。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房梦莹还观看了学习强国中《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电影。

  “疫情期间,我们都居家不外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在家学习防疫知识,学习无数‘逆行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精神。”房梦莹说。

  “我们班开展了歌唱、手抄报、绘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讴歌战‘疫’英雄。”古城街道中心小学党员教师王贻芳说。

  面对突发的疫情,寒假居家预防,古城街道中心小学对学生进行爱国、感恩教育以及阅读、劳动、卫生、体育锻炼等良好习惯的培养。古城街道党员教师姚爱梅老师根据六年级学生特点,让学生们唱红歌歌唱祖国,用手中的笔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佩。

  “我校充分利用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发挥党员教师骨干作用,引导学生观看学习强国中防疫知识、视频、歌曲等,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古城街道中心小学校长郑法军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