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开展互听互学活动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这个春天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学习练兵的黄金时期,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闭馆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练功两不误,为即将到来的接待旺季蓄力备战。

  业务培训 互听互学

  基地组织讲解员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纪念馆交叉参观,互听互学,进一步理解两处纪念馆体现的军爱民和民拥军主题之间相辅相成的架构,通过提升对基地整体驾驭能力,达到每人能够同时讲解两个纪念馆的目标。

  基地根据个人和团队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春季讲解员练兵方案,按梯次将讲解员组成“老带新、一带一”对子,从讲解技巧、接待礼仪、知识拓展、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充分利用内部资源优势,发挥长处,补齐短板,同时邀请地方史、播音主持、新闻写作、摄影等领域专业老师为讲解员授课,提升讲解员队伍的综合素质。

  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下发《党史基本知识》,学习形式以自学为主,制定闭卷考试计划,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胶东育儿所纪念馆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学习研讨、整理学案,巩固拓展知识储备,为打造“问不倒”型讲解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岗位练兵 发挥实效

 

  基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导师带徒和岗位练兵活动,录制了《红色乳娘思政微课》(共六课),通过教体部门宣传平台以及中小学生在线上课群等方式播放,宣扬红色乳娘群体“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启发中小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担当,目前已经在母爱乳山APP、乳山发布官方微博、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头条账号相继播出,并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赢得了广大教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和热情、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水平,培养了大家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善于学以致用、学以能用的能力,坚定了大家克服本领恐慌、跟上时代步伐的信心。“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我们在萌芽中蓄力、在含苞中备战,以期怒放中的厚积薄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