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崖子镇:修复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挖掘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无私奉献、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乳山市崖子镇组织人员深入各村挖掘革命遗迹,进行抢救性修复,以此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乳山市崖子镇马石店村红色遗迹修复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为一栋建国前的胶东建工学校旧址修葺院落、整修门窗、清理室内垃圾,现场一片忙碌。

  乳山市崖子镇马石店村党支部书记荀永建介绍说:“在疫情期间,为了防护个人安全,我们都保证工人戴好口罩,希望能把这项工作早日完成。”

  乳山市崖子镇是老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发生的动人故事不胜枚举,留存的红色遗迹也很多。去年开始,乳山市崖子镇组织人员挨个村走访了解红色故事,摸排红色遗址,汇总列出清单,制定抢修方案。春节前,他们就根据清单对红色遗址内堆积多年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目前,主要对红色遗址开展相关的维修、路面铺装及整体结构加固等工作。

  乳山市崖子镇党委副书记李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进度,跟施工单位配合好,同时协调好市文保所、基地办等相关单位,把我们镇的红色印记发掘出来,把红色遗址保护好,发挥最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