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昌乐二中高一年级开展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近日,山东省昌乐二中高一年级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整个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高一年级师生及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由高一年级举办,学校领导力社团红色文化项目组负责具体组织与筹备工作,通过联系天津市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邀请到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天津市海滨第六学校退休校长、海滨街刻纸达人、怡然社区党建红网格宣讲员、“求是义工联合会”老义工赵景佳老师为同学们作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宣讲活动中,赵老师一面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亲手刻制的精美刻纸作品,一面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共和国几十年的风雨征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英雄模范人物身上的感人故事。从劳模工人代表马恒昌,科技代表邓稼先到抗疫英雄刘智明,优秀快递员汪勇,他们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激励着每个人。

  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人物,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红色故事,承载着理想、信念、人格、亲情,具有跨越时空、穿透人心的力量,是见证英模人物初心与使命的珍贵史料,同时也成为了高一年级师生理解初心与使命的生动教材。

  通过宣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向英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成长,担当责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