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启动

  目前,聊城市委宣传部启动了第三批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和复审工作。

  启动此次评选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通过“以评促建”,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推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在推动红色旅游、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评选活动的申报范围为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热爱祖国、建设聊城的光荣传统,记录人民群众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烈士纪念建筑物;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战役、战斗纪念设施;展示我省两个文明建设成果的重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体现民族精神,反映中华民族意识,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征的文物保护单位、历史遗迹和风景名胜地;反映重要行业领域历史文化、富含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的展示展览馆等其他重要公共文化设施。

  此次评选活动到9月份结束,活动包括县市区及市直主管部门提出申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实地考察审核、领导小组评审、媒体公示、命名授牌等程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