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制定出台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

  7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山东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法的建议》,交流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红色文化遗产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留下的历史脚印和历史痕迹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在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举措,从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认真组织实施。

  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介绍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办理意见。

  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红色文化遗产众多、现状复杂,亟需加强立法保护。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和重点工作,争取尽快出台这一法规,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供法制保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