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寻访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7月31日下午,抗战时期多位威海籍革命英雄的后代来到威海,参加贝草夼地下交通站寻访活动。

  在威海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环翠区正逐步推进红色印迹抢救利用保护工作。其中,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新威附路威海卫第一党小组展馆以及张村镇十八里担架道展馆,是环翠区重点打造的三个专题场馆。

  贝草夼村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革命战争年代,因其处在敌统区和抗日根据地交集处这一特殊位置,成为共产党开展地下活动的隐蔽战场,不仅设置了地下交通站,还是威海县委敌工部和羊亭区敌工站的所在地,曾经发生过众多扣人心弦的英雄往事,涌现出了一批富有传奇色彩的英雄人物。为了传承这段红色革命历史,纪念这些英雄人物,打造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

  寻访活动中,大家在展馆门前共同栽植青松,并将革命先辈梁自修杭州故居的泥土培在青松周围,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以期革命精神常青。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大家共同参观了贝草夼村地下交通站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活动参与者举行贝草夼地下交通站寻访座谈会,与会者畅谈此次活动的意义,还对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的下步规划提出建议。

  时任羊亭区敌工站站长梁自修之子梁劭铧对环翠区打造红色印迹馆的做法十分认可。他认为,胶东人民曾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与贡献,而今,胶东红色子弟遍布全国,以打造红色印迹馆的方式联系、吸引这些红色子弟可以形成强大的红色凝聚力,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贝草夼村地下交通员王锡全长子王恩泰说,参观纪念馆时,自己的心情十分激动,尤其是看到父亲地下交通员的身份被承认的时候,热泪一下就涌了出来。

  时任羊亭区敌工站站长梁自修的女婿朱国平表示,红色资源是贝草夼村的宝贵财富,建设红色印迹馆是第一步,但更应努力将红色印迹保护好,推介好,吸引更多的游客过来,让贝草夼村的红色革命精神真正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