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聆听抗战故事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以“铭记抗战历史 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75名舜耕中学高二学生依次向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敬献了菊花,缅怀牺牲的抗日英烈。接着,孩子们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胜利大厅,朗诵了抗战英烈们的家书。然后,举行读书会,分享抗战书籍阅读心得。 

  当日上午,在薛城区周营镇运河支队纪念馆广场,陶官小学75名小学生围坐一起,聆听运河支队第一任支队长孙伯龙次子孙继龙老人讲述当年父亲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故事(上图)。 

  薛城区是八路军115师铁道游击队诞生地,去年建成了高标准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成为全市党性教育基地。薛城区周营镇是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诞生地,今年建成了运河支队纪念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