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国防教育走进课堂

 
...

9月18日,防空警报拉响后全体师生集体默哀。

  2020年9月18日是中国国耻日。当天上午10时,随着第21次“9·18”防空警报的拉响,“少年强则中国强”聊城抗战史宣讲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华路小学,全体师生集体向抗战牺牲的将士默哀后,聊城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和市档案馆馆长周长岱向兴华路小学校长刘文军分别赠送了《聊城市军事志》等国防教育书籍。接着,聊城市档案馆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光会向全体师生宣讲了聊城抗战史。

  刘云龙在宣讲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意义时表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为聊城凝结积淀了红色文化富矿,在新时代更应该激活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能量,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张光会则结合聊城抗战史珍藏的档案,向师生们生动讲解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聊城抗战史》的国防教育课。最后,全体师生齐诵梁启超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场气氛高昂,国防教育的氛围充满整个校园。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21日《聊城晚报》04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