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举办“向国旗敬礼,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0年十一国庆节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向国旗敬礼,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推广和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背后的济南红色历史故事,让未成年人在寻访中树立爱国意识、报国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爱党、爱市情怀。

  线上巡访 听小小红色讲解员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事

第一期活动图片。

第二期活动图片。

  活动期间,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招募了7名“小小红色讲解员”,分别在济南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七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进行讲解,录制拍摄讲解视频。在国庆节前夕和假期期间,以图文介绍和视频讲解的形式,每天在济南文明网和“文明济南”微信进行推送,每期介绍寻访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小小红色讲解员视频已经编发3期。

  下线巡访 现场参观学习争做小小寻访员

  为鼓励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利用假日时间到宣传推介的济南市七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打卡”,实地现场参观巡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制作“打卡”页面,未成年人可以将现场参观巡访的照片或视频和文字感悟上传至活动页面,形成自己的打卡巡访记录。

  今年以来,济南市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等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考虑到疫情影响,活动形式改用向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清明节开展“网上祭英烈”实现“云祭扫”、七一开展“童谣好声音”线上童谣传唱等,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济南文明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