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9月26日上午,乳山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部分困境儿童、社会妈妈及成长小伙伴约20余人,赴乳山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走进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大家仔细了解每一张珍贵图片背后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重温乳娘在烽火岁月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感恩图报、坚贞不屈、慷慨无私”大爱情怀。

  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大家聆听了胶东育儿所筹建发展历程以及育儿所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等感天动地的故事。

  同时,还进行了“小小宣讲员”培训,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的讲解员,耐心指导培训“小小宣讲员”,包括:语音语调、换气断句、眼神表情、手势站位等,通过培训,坚定小小宣讲员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文化传播者的决心和信心,让乳娘精神深入人心,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最后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为每位小学员准备了一本红色教育书籍,让小学员加强对乳山红色文化的了解,培养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