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成为红色旅游热门打卡地

  “国庆假期,来这里旅游的人很多,大家都忙了起来。”10月6日,仅一上午时间,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导游孙明月就带了3个团,为近200名游客进行了讲解。孙明月告诉记者,在这个假期景区的红色旅游受到热捧。

  “今天在这里接受教育后,加深了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回去后,要把这次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干劲。”在参观了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纪念馆后,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前南林村党支部书记王兴龙深有感触地说。

  利用国庆假期,前南林村组织64名党员集体来到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大家在导游的引领下参观了红色纪念馆、红嫂雕像等,“今天来的是第一批,近段时间我们还会组织第二批党员到这里接受教育。”平邑县驻前南林村第一书记陈伟喆说。

  沂南县红色遗址众多、红色文化深厚,是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神诞生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沂南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游红色圣地、听红色歌曲、看红色纪念馆、观红色情景剧、听红色战斗故事……唱响了“好客山东,红色沂蒙”主旋律,叫响了“红嫂”红色旅游品牌。

  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的国庆氛围,还把红嫂家乡打造成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站。游客们观赏美景的同时还到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感觉非常震撼,也受到了深刻教育,沂蒙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济宁游客陈东杰说。

  一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段传奇;一座红色雕像,就是一座丰碑;一张红色照片,就是一段历史;一枚红色勋章,就是一簇革命的火种……在沂蒙老区,游客们通过参观,感受那段血与火的红色历程,心灵被深深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信仰的力量油然而生。(大众日报记者 杜辉升 赵德鑫 通讯员 郑树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