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齐河县祥斌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吕承镇 报道

  本报齐河讯 13年来,祥斌精神薪火相续、砥砺传承,已经发展成为“大义齐河”品牌,形成红色文化的软实力。时值孟祥斌烈士逝世13周年,作为烈士家乡,德州市齐河县刘桥镇规划建设了集教育研学、实践体验于一体的祥斌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日前启用。

  祥斌精神教育基地展厅分为“托举生命,道德丰碑”“笃学敦行,奠基人生”“英雄家乡,成长沃土”“祥斌精神,永远传承”四个板块,生动再现了孟祥斌烈士跳江救人、军旅学习生涯、家乡历史沿革和祥斌精神传承等事迹。刘桥镇党委书记张华说:“英雄孟祥斌的壮举树立起了一座舍己救人的时代丰碑。作为英雄的故乡,刘桥镇将充分利用基地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活动,将祥斌精神融入刘桥文化建设当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