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遍访41处展馆,威海用好用活红色文化

  “展馆提升之后哪些方面变化最大,哪些方面参观者好评最多?”12月3日上午,威海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工作人员正在“为了人民”基层党建教学点调研,实地了解这里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他们边走、边问、边记录,一上午的时间,两位前来调研的工作人员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这次调研的情况。

  近日,威海市委宣传部对全市21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今年新申报的20个单位逐一实地调研,真走、真听、真看,对每个场馆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力求对所有展馆做到心中有数,着力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水平。

  “在这次走访调研中,我们对展馆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跟踪督办,保证展馆真正发挥作用。目前看来,问题主要集中在基层馆上,有一半基层展馆还需要改进,我们将加强督导,促进基层馆进一步提升改进。今后也将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争取一些免费开放的补助扶持政策,促进其健康发展。”威海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副科长赵奕华介绍。

  “此次调研,除了促进展馆建设,我们的另一项重点任务是如何将红色文化用好用活。”赵奕华说,威海将启动“威海红色图谱”的开发工作,这项创新工作将会把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教育场所以及474个红色遗址遗迹、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旅游等“连点成片”,通过“绘好一张红色图谱”“展现五百个红色印迹”“讲好一千个红色故事”“用好一个新媒体宣传品牌”“编辑一套红色书籍”等展示形式,全景展现威海红色历史风貌,进一步把威海城市“红色文化”名片做亮做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