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牟平区创新实施“红色记忆”工程

  □记者 杨秀萍 报道

  本报烟台讯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以“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为主题,创新实施“红色记忆”工程,在挖掘事迹中找寻英雄,在关心关爱中提升荣誉感,在广泛宣传中营造尊崇军人氛围,让革命精神成为激励后人砥砺前行的源泉和动力。

  牟平区现有退役军人近3万人,其中优抚对象约5700人,抗战老兵33人,抗美援朝老战士约170人。通过邀请老兵授课、电视台开设专栏、报纸开设专版及刊登《崑嵛》杂志等方式,还依托杨子荣纪念馆设立烟台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地,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牢记“根”和“魂”。目前,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对全区33名抗战老兵和12名有代表性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开展了英雄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受到一致好评。

    原文链接:烟台牟平区创新实施“红色记忆”工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