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耄耋老党员办板报传承红色精神

  近日,菏泽市定陶区半堤镇大徐村文化广场旁,老党员李永祥和李景新正在认真办着板报。李永祥念内容,李景新书写,二人配合默契。李永祥说:“党中央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部署,咱要多写写党史内容。”李景新说:“学习党史您是模范,一年的学习笔记写了那么多。”

  89岁的老党员李永祥,坚持每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去年一年的学习笔记写了厚厚的一摞,有几十万字。为了宣传党的理论,传承红色精神,他和老党员李景新办起了板报。自费在村里制作4块大黑板,定期更新,成为大徐村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感召下,李永祥成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办板报的信心更足了,增加了国情速递、党史拾零、党员模范、政策公告等内容。他常把书中的理论变成通俗易懂的唱词,写在黑板上,让书上的大道理变成贴近生活的小常识,易学习易理解易传播。

  在李永祥家客厅的案桌上,摆满了党史书籍和学习笔记,分门别类地码成摞,学习的内容和类别都清楚地标注在封面上。一些文献书籍被翻阅得很破旧,笔记本里字迹工整。还有相框里那一张张泛黄的奖状,从20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那是他的“传家宝”。

  “我没上几年学,听党员老前辈经常讲‘不学党的理论,个人思想就落后’,从年轻开始我就养成了学习党的理论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李永祥说。如今,他依然刻苦地学习着,办党建板报,坚持把党的方针政策、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写成板报,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