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唱红歌——威海温泉镇这样将党史传递给群众

  《唱支山歌给党听》《点着了炉中火》《十送红军》……一首首红歌,记录着革命者们激流勇进的红色岁月,一首歌就是一段党史,激励着后人铭记先烈,珍惜当下,奋勇向前。唱红歌,颂党史,也是能将党史更好传递给群众的有力、有利方式。

图片

  3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市温泉镇吕剧票友俱乐部自发组织唱红歌、颂党史主题活动,歌唱吕剧选段《点着了炉中火》、《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下午两点,亿和社区活动室内,吕剧票友俱乐部部分成员齐聚于此,用嘹亮的歌声颂唱红歌。

图片

图片

  小红旗随歌声飘扬、整齐划一的队形、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室内,大家或演奏乐器,或放声高唱,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深深敬意和热爱。

图片

图片

  回顾党的红色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大家在颂党史主题活动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俱乐部成员们以悠扬婉转的声音,唱出了对党的忠诚和无限祝福。

图片

图片

  “平时就喜欢唱吕剧,今天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很开心!”“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本身就是党员,今天手拿着红旗唱红歌的时候,心情很澎湃!”……此次活动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在感受美妙歌声的同时也体会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

图片

图片

  唱红歌,颂党史,需要代代相承。自学党史系列工作开展以来,温泉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号召全员学党史,目前全镇上下已经掀起新一轮学党史热潮,大家在党的百年生辰之际,走过红色征程,翻阅红色篇章,处处红歌嘹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