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孙家疃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3月30日,威海环翠区孙家疃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0多名党员集体参观了羊亭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和张村十八里担架道专题展馆,重温威海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艰难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威海对敌工作的开展,有力配合正面战场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为威海抗战转入战略反攻创造了条件,使威海在1945年8月23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全国收复的第一座城市……”在羊亭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羊亭敌工站站长梁自修、“女交通员”王锡荣、日伪据点卧底王锡全等革命英雄仿佛从岁月的尘封中苏醒过来。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见证了地下工作者为挽救民族危亡与敌人斡旋斗争的满腔爱国情怀。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正如歌曲里唱的那样,在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年代,威海军民亲如一家,团结如一人。

  血染的十八里担架道是一段记录威海军民血肉相连的红色之路和功勋之路。党员们认真地聆听威海军民的英雄事迹,观看张村十八里担架道专题展馆里的文字、图片等,深刻感受到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

  “看了这些革命英雄的事迹,我深切感受到当年对敌工作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邹玉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