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清明时节祭英烈 革命精神薪火传

  4月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威海荣成市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以传承英烈精神、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走进市烈士陵园大门,青松翠柏守护着长眠于此的烈士英魂,山顶处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社会各界代表列队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

图片

  9时整,“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14名礼兵自广场前方东侧向西跑步入场,手扶花篮面向人群站定,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嘹亮,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礼兵抬起花篮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市领导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社会各界代表和中小学生依次走进烈士纪念堂,向烈士致献鲜花,寄托哀思。各界群众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英烈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和为革命事业舍身忘我的英雄壮举,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努力为荣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