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大学:聚合党史学习资源滋养党员、师生成长

  近日,聊城大学专门建设了藏阅一体的红色文献书库,成立了红色名著导赏专家团导赏30部经典名著,特别录制了28个专题的红色精神宣讲视频,精心聚合了山东省24个党史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给广大党员、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教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建成藏阅一体的“红色文献书库” 成立红色名著导赏专家团

  学校图书馆辟出专门空间,精心挑选、调拨红色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料10000册,专门建设了藏阅一体的“红色文献书库”。该书库涵纳经典原著、大型画册、学术名著、文学名著等,设有阅读、研讨空间,用于读者的党史学习,“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校园阅读文化研究会等专家团队的力量,学校组织成立红色名著导赏专家团,导赏《中国共产党简史》《浴血荣光》《红岩》《红船》《为人民服务》《有的人》等20部经典红色文学名著及10部经典、代表性红色音乐、美术作品,推动全校师生积极阅读、鉴赏红色名著,向楷模英雄学习,从名著中汲取智慧与真善美,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奋斗奋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挥专业优势 特别录制一批红色精神宣讲视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由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青年学生讲师团,精心录制“红色精神”系列宣讲视频。宣讲内容涵盖“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孔繁森精神”等28个“红色精神”选题,选题涵盖了党的建立和建党以来的伟大历史性事件及在人民中间广为传播的红色精神内容。每个视频约5分钟,宣讲内容既有对红色精神的背景说明、内涵解读,也有对当今时代价值和意义的阐释,视频画面简洁,文化品位突出,宣讲效果好。

  精心聚合全省党史教育基地资源为我所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0余名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寒假开展了“走进党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实地走访调研中国共产党青岛党史纪念馆、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长清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旧址、中共诸城党史名人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等山东省11个地市的24处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和视频讲解的形式带领大家“云参观、学党史、悟思想、提素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将图文和视频资料精心整理成高质量的融媒体文章,陆续发布至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助力广大党员、师生足不出户了解山东党史信息,让红色基因融入更多人的血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