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年轻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化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4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以“我们的节日·青年的担当”为主题,召开“五四”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年轻干部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立足本职、勤勉工作,自觉扛起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参加座谈会,并同年轻干部进行交流。

  8位年轻同志结合前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党史的成果,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从年轻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等角度作了发言,谈出了真情实感,讲出了肺腑心声,展现了当代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不断求索的进取精神和勇于奉献的思想境界。随后,袭艳春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年轻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党史教育课。她勉励年轻干部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坚、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有严细深实的作风硬”,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学习、加强修养、保持谦虚、开朗豁达。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一致表示今后要以年轻干部的青年担当,努力工作,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部青工委组织全体年轻干部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办的宣讲报告会,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进行了“宣传干部学党史”集中学习,大家通过领读领学、集体讨论等方式,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观点,将各小组学习认识体会摘要编印《青年说》。

  座谈会前,全体年轻干部集体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胶济铁路相关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特别是对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和我们党早期的工人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加切身的感受。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保持赤子之心,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投身奉献新时代伟大事业。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全体年轻干部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