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高新区:重温红色记忆 锤炼党性践初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近期,威海高新区税务局将身边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威海高新区红色印迹展览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干部职工教育基地——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走进威海高新区红色印迹展览馆,干部职工们参观了“星火燎原”“浴血抗日”“全面解放”“保家卫国”“传承奋进”五个篇章的内容,观看了以革命先烈张志信事迹为题材拍摄的《戎马一生父子兵》专题片。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大家真切体会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威海高新区英雄儿女们为了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情怀的精神品质,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让在场每个人的内心受到了极大鼓舞。

  随后,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奋斗使命。

  最后,干部职工们来到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学习威海高新区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的经典案例,感受“进取、专业、执着、拼命”的高新区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

  学史力行,学史增信。此次观摩教育是一次党性淬练,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忠诚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稿件原载于2021年5月24日齐鲁壹点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