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小小讲解员红色基因传

  在莘县大王寨镇宋任穷旧居暨冀南区党委旧址,大王寨镇初级中学初一学生路方嫄正在向前来参观的老师、同学们讲解革命故事。经过前期的专业辅导和模拟练习,路方嫄等小讲解员褪去了羞涩和胆怯,成为仪态规范、自信合格的讲解员。来红色教育基地的是燕塔街道和莘亭街道的少先队员们,他们被革命故事深深吸引,纷纷表示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会加倍珍惜,勤奋学习,用学到的知识为家乡服务,把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培养中小学生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不仅能够提升贫困家庭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也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王寨镇党委副书记杨冰说。记者了解到,莘县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多,燕塔街道、莘亭街道等乡镇为此开展“小小讲解员,红色基因传”活动,让小学生、困难家庭的学生做讲解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