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半数档案首次公开!打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毛泽东1945年8月发表的《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罗广斌的《关于重庆党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与狱中八条;在山东省档案馆正在展出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上,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精彩的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据悉,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8个篇章,其中近半数档案文献为首次公开展出。
  除了文字、图片档案,展览中还布置了7处会说话的“聚音罩”,当走到某件展陈档案前时,它会在头顶自动播放相关历史名人或者老一辈革命家的讲话原声。看着文字档案,听着现场声音,仿佛穿越回历史中一般身临其境。
  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沈树范表示,此次展览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同时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一个学习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东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